【主题教育】学院与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园区党建提质增效,612日下午,学院与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主持。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石海雄就《习近平论教育工作汇编》内容首先开展领学,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三个教育之问为切入点,原原本本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谈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也是提高科技水平、涵养人才资源、激发创新活力的根本。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教育兴国、科技立国、人才强国的基本逻辑,要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科技、人才提出的迫切需求。同时结合后勤中心自身特点,期待与学院共同推进育人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中子开展辅学。黄书记从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四个方面,谈到要引导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中,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强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求我们在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她提到,园区育人应着眼于思政育人和服务育人两方面。思政育人要强调党建引领,党建宣传要使用新方法,以园区为载体,搭建园区网络思政平台,建立园区党员工作站,做好园区党建宣传工作;党员管理要提出新要求,全方位聚焦党员发展培养全过程,以自律与他律相结合,做好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提升党员形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要有新举措,结合学科特色,通过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科创项目等多渠道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熊筱晶指出,服务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工作者作为高校服务育人的践行者,在实际工作中不但要完成好主责主业,还应具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角色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用细致入微的关怀感动学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化学生,用以身作则的态度影响学生,要和学院协同配合,形成育人合力,共同营造出活泼温馨的校园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

结合园区党建高质量发展,学院辅导员董春亮做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园区党建的工作进展和难点,提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党建活动以及推进园区党建育人建设等方面的举措。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建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心得,为打通园区党建工作中的堵点做了深入交流。学院与后勤实业发展中心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园区的教育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