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参观“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68日上午,学院党委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领学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内容,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展以陈云同志的调查研究经历和成果为主线,通过图片、文字、文献资料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陈云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地调查、深入研究和科学决策的过程,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长期从事调查研究的实践经验,弘扬了陈云同志实事求是的精神。

 方宇院长结合展览内容,从陈云同志调查研究的经验、方法和技巧三个方面向参观学习成员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总是聚焦新问题,善于抓住关键问题,务实解决真实问题。他强调,调查研究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陈云同志在调查研究中的严谨态度和务实作风是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全院党员同志应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方法和技巧,注重实践和创新,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虞蓉表示,调查研究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功,要加强调查研究的方法学习,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党员干部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中的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

 参观结束后,各位代表就如何在工作中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方法发表了学习感悟。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全院深入学习陈云同志调查研究中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内涵,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要求,为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