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

发布者:唐子夏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城市的重要理念,6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读书班专题学习关于上海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虞蓉主持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副院长王大中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开展领学。  

 会议初始,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现场观摩学习了“牢记嘱托,再建新功”系列专题党课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杨浦滨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有关内容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将人民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发展的血液之中。

 王大中副院长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的主要框架、内容特点和相关背景,并从宏观微观不同层面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交办上海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我们要始终保持改革的意志和决心,凝聚各方力量,继续着眼于深化改革,实现教育创新和技术创新,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创新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虞蓉书记结合主题学习内容,谈到一是要传承红色的文化血脉,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城市血脉,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二是弘扬上海的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它赋予了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三是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上海提出殷切希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四是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勇担当。领导干部要主动加强思想的淬炼、政治的历练、实践的锻炼,紧盯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关切的问题,聚焦学院转型发展,善作善成,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学院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学习情况与分管工作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将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