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学生办公室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56日下午,学院学办在交通大楼8B33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虞蓉,组织员叶寅,学办负责人董春亮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虞书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学院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意义。同时,开展主题教育是号召全院师生围绕学校、学院转型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型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虞书记对于学生工作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打造品牌效应,提升影响力。在学院学生思政工作中首先应打造学院特色品牌,紧密结合学院工作,突出其亮点;二是具有问题导向意识,突破重点难题。围绕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痛点要开展深入调研,就学困生的管理、园区党建的建设开展专项工作;三是善于发现学习与总结经验,树牢典型。学习一些优秀案例,借鉴其经验成果,整合资源,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各种特色活动,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院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做、务实真做”原则,突出实践导向、讲求实践特色,紧扣学校和学院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助力学院申博冲刺任务、“十四五规划”等重点任务,立足特色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