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苏鹏源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院就业现状,落实好就业工作全员责任制,418日下午,我院在交通大楼8B33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辅导员专场)。学院党委书记虞蓉,党委副书记、院长方宇,学办负责人董春亮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春亮主持。

会上,虞蓉书记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民生的角度对待就业工作。她要求,辅导员应全员关注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她强调,学院将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加强各系室联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行各专业培养计划优化完善,强化重点关注的专业的转型发展;她表示,后续学院班子将与各系室以及辅导员,全力进行拓岗访企,扩大就业信息,持续推动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方宇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晴雨表,是学校发展的助推剂,大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绣花”功夫,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确排摸每位同学就业意愿,积极拓展外部资源,充分发挥合作单位和校友资源优势,帮助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会上,虞蓉书记和方宇院长听取了各位毕业班辅导员对于所带专业毕业生目前就业进展和存在的困难。每位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各专业实际,深入分析了“慢就业、缓就业”现状及其原因,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做好我院就业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强化学生工作办公室与各专业系室联动,形成强大育人合力和全员促就业局面,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力争圆满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高质量就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